墙头无语

咦?

【巍澜衍生】替心情人 01

原作是三千白狐太太的MV《替心情人》,感谢大大开放写文授权!

视频B站链接

吹爆这个视频,真的狗血又带感!

掩面,今晚看完MV就睡不着觉了,非要爬起来写一段才能安心睡去

我知道自己文笔很烂,与原作的高度不知道差到哪里去了,希望大家能体谅我这一颗不写睡不着觉的心,爱你们!

ps.好多剧我都没补完,比如美人为馅,掩面,如果有什么人物背景描写不对的地方,请指出,我改正,鞠躬!


替心情人 01

 

——爱像缠绵秋水,柔软刺骨,甜蜜冰凉。

 

如果上天能再给韩沉一个机会,他一定不会再去租201大厦的房子。

因为只有这样,那场爆炸才不会发生。

也只有这样,他才不会因为颅脑外伤的合并症而选择性失忆,以及从那之后莫名其妙的噩梦连连。

 

即使是五年以后的今天,他已经习惯了躺在温暖干燥的双人床上,享受着樊伟为自己送上的爱心早餐后再起床上班时,内心深处也仍然难以对自己的失忆症彻底释怀。

谁会愿意记忆断片?201大厦的那一晚对韩沉来说,就像是隔着毛玻璃的一段人生,看不清也摸不到。韩沉的人生不允许有不确定,这会让他状似平静的心海充满惶恐和不安。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樊伟是真心地不介意这些,他仍然全心全意地爱着韩沉,这浓烈的爱意仿佛比五年前还要更加强烈。

 

今天是复查的日子,韩沉悄悄从书柜里抽出病历,塞进夹克里。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樊伟正刷完碗过来送他。

“早点回来,今晚我掌厨。”

韩沉努力收起不自在的表情,微笑着回应樊伟。

“放心吧,最近江城是太平天下,警察都可以按时下班。”

樊伟像往常一样亲吻他,沾了凉水的双手微微抬起,好不要弄脏他的衣服。唇瓣柔和地相触,之后又碰了碰脸颊。

韩沉抬眼,他决定说实话:“我要先去一趟医院,可能需要做检查。”

樊伟在围裙上擦拭双手,纤长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神:“是吗?那我开车去送你。”

没有理由拒绝正在休假中的爱人送自己去医院,但韩沉还是这样做了。他晃晃挂在指头上的车钥匙,自信地说道:“我没问题,如果有问题,我会打电话给你。”

樊伟也没有坚持,他从玄关旁取出一把伞递给韩沉,又用已经干燥的手臂环住他的腰,再次轻吻他,叮嘱他注意安全。

韩沉出门后,樊伟让自己坐在客厅的地板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有进展吗?”

还是熟悉的医院,熟悉的医生,熟悉的问题。

以及熟悉的回答——

“没有。”

韩沉沮丧地说道:“我想不起来,那一夜我就像没有活过。”

医生推了推眼镜,试图安慰他:“人在受到强烈的外界刺激时,身体往往会产生自发的保护反应,比如抛弃一些对自己不利的记忆,这也是应激反应的一种。”

“但是做噩梦呢?”韩沉突然抬头,“我总是模模糊糊地梦到自己……很不舒服,很难过的样子。这总不可能也是自我保护吧?”

“但这也是应激反应的一部分,总之,我还是建议你和家人多接触,毕竟他们最了解你,也最能带给你相对真实的讯息,这对你的记忆恢复是有利的。”医生把脑部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塞回牛皮纸袋子里,一边继续说道,“伤害引发的器质性损伤已经基本痊愈,你今后的复诊时间可以延长为一年一次了。”

 

韩沉走出医院,豆大的雨点正好噼噼啪啪地打在水泥地上。他张开伞,手柄上似乎还带着樊伟的体温。许多没有带伞的路人向他露出羡慕的神情,这让他的心中溢起一种难以抑制的甜蜜滋味。

今天的检查排了很久的队,几乎耽误了一整天的时间。好在他已经事先请过假,今天就不必上班去了。

韩沉举着伞向停车场的方向走,这样雨中漫步的闲适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他想到了樊伟最喜欢吃的起司蛋糕就在附近有卖,可以顺便带一个回家。

蛋糕店门前的屋檐下,樊伟正趴在摩托车上睡觉。他的裤脚是干透的,看来是在下雨之前就已经到了。

韩沉不着急喊醒他,而是先买了一块起司蛋糕,站在摩托旁边慢慢地吃起来。

樊伟的鼻子就像是狗变得,闻着味也能把他熏醒。

“我睡着了你为什么不叫醒我呀?”

樊伟张着嘴巴,硬生生把已经凑到韩沉嘴边的一叉子蛋糕咬紧了自己的口中。

韩沉终于放声大笑起来,雨声映着他的笑声和樊伟嘟囔着嘴埋怨的声音,在姜黄色装饰的蛋糕店门前,谱成了欢乐的乐曲。

韩沉问道:“你来了多久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樊伟不在乎地抱着起司蛋糕一口接一口地吃着:“不用打,反正你看完医生一定会到这里来。”

韩沉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吃蛋糕的样子,忽然又想起一个问题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起司蛋糕的?”

樊伟手中的叉子不着痕迹地停顿了一秒钟:“自从我发现这家店之后啊,以前对这玩意儿确实不太来电。”

 

时间还早,两人分别乘交通工具回家,准备吃一顿愉快的晚餐。韩沉独自开车,偶尔向侧窗外瞟上一眼,总能看到樊伟分毫不差地与他齐头并进,这让他十分安心,刚才在医院的那段不愉快和压抑感也逐渐消退下去。

樊伟的厨艺是毋庸置疑的,只要他休假,韩沉的体重总能增长不少。

有时候韩沉甚至会怀疑——

“诶,你说你上辈子会不会是个厨子?”

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正在专注地对付一只虾壳,没注意到樊伟的脸色骤然生变。

“啪。”樊伟手中的陶瓷汤匙跌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韩沉嘲笑他:“你怎么搞的,手抖了?年纪大了樊老师,人老就要服老。”说罢低头去捡地上的碎片。

“小心!”樊伟的话刚出口,韩沉指尖的鲜血已经渗出来了。

樊伟跳起来去找医药箱,然后不由分说地拽过韩沉的手指。

韩沉的嘴角又翘起来:“夸张了樊老师,这点伤真没必要。”

樊伟停下动作,认真问他:“你叫谁老师?”

“叫你啊,你要是年纪不大,怎么会手抖,你说是不是?”韩沉并没有意识到樊伟话中包含的深意。

“今晚就让你见识见识樊老师的年纪。”

樊伟把韩沉渗血的手指放进自己口中,眯眼瞧着韩沉吃惊的表情,一边意味深长地吮吸。

韩沉知道自己又皮了,天地良心,像他这么冷酷少话的人,也就只有在爱人面前能多说笑一会罢了,难道这样都不可以吗?

当樊伟把他扔到床上的时候,他知道,不可以。就算是韩神,皮,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评论(29)

热度(83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