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巍澜衍生】替心情人 14

替心情人 14

 

 

刑警队蒙受了领导被小流氓捅伤的奇耻大辱,布下天罗地网誓要将犯人抓捕归案。苏眠尽管担心,但还是不得不离开医院,回去指挥现场。

她与一位护士在急诊科的门口而过,彼此都没有注意到对方。

那位护士步履匆匆地穿过走廊,手里提着一只小塑料盒,里面是两包备用的血液。

转过拐角的瞬间,朱医生忽然从对面出现。小护士一时没留神,径直撞了上去,手中的塑料盒落地,瞬间散开。

“呀,”护士的脸都怼在了朱医生的胸口上,又羞又急。

“对不起,是我走的太快了。”朱医生扶住她肩膀,仔细瞧她的脸,“你没事吧?”

护士尴尬地摇头:“我没事,我还要去抢救。”

她匆忙捡起地上的塑料盒,查看过里面的血包,继续向手术室赶去。

朱医生站在原地,看着她走远,眼神饱含深意。

罗浮生从侧面的病房里走出来,脸色又青又白,给他看自己的夹克里藏的两包血液。

“换好了。”他的声音有些虚弱,但却带着无法掩饰的欣慰和欢喜,“我换好了。”

“你,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朱医生不敢看他的脸。对于自己被迫答应而履行的荒谬作为,他无法释怀。

 

 

龙心,承天子运而生,启真龙之气,负皇家命脉,可以辟凶煞、挡邪魔。只要在位者不动妄念,不与妖道为伍,此心可以护他安享天子荣华,以便稳固江山。

这心又与寻常人的心不同,不单是胸中的一个脏器,而是与本人的魂魄有所勾连。不论从前种种,一人既应天子运,这颗心便从无到有,日增月涨,直到与他生出千丝万缕的联系。寻常人命尽时,行枯迹毁,心如灯灭,待到来世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体和心。而有过龙心的人,生生世世也都会受到这颗心的庇佑,通俗地讲也就是所谓的“上辈子积了德”。

龙心驱妖辟秽的功效只在典籍上有所记载,据说只需半颗便能使垂死者返生。若是得了整颗龙心,会发生何种变故,还从来无人知晓。

 

朱氏先祖不惜犯上,在手札中大胆记到:冒着“魂缺魄残”之险而舍去半心,实乃思行辙谬,喜怒随心之人,行事常大胆逾矩,不拘常例,若是生在乱世,该是个拨转乾坤的英豪,只可惜生逢太平,只能落得个情深难寿,臣工诟病。

那么现在呢?这个整颗心都不要了的人又算什么?

朱氏后人身着济世救人的白衣,深深地望着眼前这个特殊的“病人”。

罗浮生笑了,干燥的嘴唇因为肌肉的牵动而出现裂口,但就只是那么干干地裂着,没有渗出一丝血。

“我很好,从来没有感觉这么轻松过。”

 

 

手术室里,抢救仍在继续。

所有人都知道眼前的警察九死一生,除了为他捏一般汗,大气也不敢出。紧张压抑的气氛中,只有监护仪的滴答响声,和主刀医生不断下达的指令声。

小护士进门,正好上一包血液输完,她熟练地把自己刚刚带进来的血包接在患者的静脉通道上。

充沛鲜红的液体一滴,又一滴地通过透明的塑胶管道,从容不迫地进入韩沉手背的血管里,灌进他的身体,承担延续着生命的职责。

一滴,一滴。

很快,转机出现了。

“呀,心率稳住了。”护士望着监护仪上跳跃的数字,惊奇地说道,“血压也在回升。”

主刀医生额头的汗还在下滑:“再观察一会,还有很多不明位置的出血。”

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两包刚提来的血全部输完后,韩沉的血压和心率基本回复到了正常水平的低限值,仅存在小幅度的波动。

主刀盯着视野中的组织看了好一会,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把那些破裂的纤维缝合起来的,只感觉冥冥中似有神助。他不可思议地眨眨眼:“奇迹。”

 

 

裴文德脚下生风,几个时辰就从宫城赶到了京郊的十里铺,这是线报中夜尊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他要在这里与缉妖司的眼线接头,拿到妖王更详细的情报。

沿着石子路前行,店铺和行人逐渐稠密,缉妖司在路边不起眼的接头标记也越来越频繁,最终指向一间客栈。

“叔叔,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裴文德正要进入那客栈,身旁一个七八岁的男童突然扯住自己衣裙的下摆,用一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瞧着自己。

“你怎么了?”

“我的风筝挂到树上去了。”这男孩可爱极了,胖嘟嘟的脸蛋上还有一个酒窝。他远远地指着一棵高大的榕树,茂密的枝叶之间,果然缠绕着一只风筝。

裴文德弯腰牵住他的手,笑着应道:“叔叔带你去拿。”

他脸上笑着,手下却暗自用力,狠狠地捏住男童手腕上的命门。

男童吃痛,哇地一声哭出来:“叔叔你干什么啊!”

路人被哭声吸引,三三两两地驻足旁观。有人斥责道:“你干什么欺负小孩子?”

裴文德正要辩解,手中一放松,叫男童立即挣脱,跑得无影无踪。他掐个清心诀,再去看那棵榕树,什么风筝,只不过是一只老鸹停在枝头。

 

裴文德在客栈里要了一间上房,暂且住下。刚才一番小小的交手,他已经领略了夜尊蛊惑之术的厉害。如果不是那只老鸹修行尚浅散出了气息,单凭妖王本尊化出的男童,他还真不可能立刻就识破。

确实是个难啃的骨头。

傍晚,客栈的老板娘送酒菜上楼,被他拒之门外。

“公家办事严禁喝酒,你把菜也给我换了。”

老板娘点头离开,半晌,给他换了两张大饼和两碟热菜来。放下饭菜后,老板娘躲躲闪闪地瞧着他,像是有话要说又不敢张嘴,两只青葱般的手把细腰上的素蓝围裙揉了又揉。

裴文德皱眉:“还有事吗?”

老板娘突然跪下,眼泪哗哗直流:“这位大人,奴家相公死得好冤,你可一定要替奴家做主啊!”

裴文德连忙搀扶她起身,见她梨花带雨,哭得如泪人一般,心下登时软了。

“老板娘不必如此,有何冤情但说无妨。”

老板娘哭诉:“奴家相公三月前离家,说好的是去京城采购货物,可谁知道现在也不见回来。邻居们都说,他在荒郊的山里叫妖怪抓走吃了。可这世上哪有什么妖怪啊,一定是有那杀人越货的强盗!大人千万不能叫他们逍遥法外啊!”

这老板娘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哭起来越发是风姿绰约,窈窕动人。说话时眼睛一眨一眨,满是与陌生男子独处的羞涩。

“大人若是能帮奴家寻回相公的尸首,再把那群强盗全都杀了,奴家……奴家愿给大人做牛做马……”

老板娘说着,纤瘦的身子便要往裴文德的身上靠。

裴文德后退一步,钢刀“噌”得出了鞘,不由分说砍向了老板娘的头顶。

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忽而便有了拔山之力,跳动着躲向一边:“真是个没有情趣的老实人。”恐怖的是,“她”的声音变成了一个青年男子的模样,配上娟秀的女子面容,说不出的诡异骇人。

裴文德不吭声,只是手持兵刃,与他战成一团。

女子的身体终究不便,三招过后她突然大喝一声,化成了一个戴着面具、身着白衣、白发飘散的男子模样。

他的实力骤然大增,裴文德有些吃力。

夜尊轻松应战,竟得暇抱怨:“你的意志力很坚定,我都没有找到缝隙去蛊惑你。” 

这架打得难分你我,着实无趣,夜尊无心恋战跳窗逃走,白色的背影逐渐隐没于黑夜中。

第二天早晨,裴文德才得到消息:原来十里铺的线人早已因公殉职,进京去举报夜尊的人居然是他自己化出来的。

欺人太甚!

裴文德誓要生擒这嚣张跋扈、不把缉妖司放在眼内的孽障。

 

自此,两人日夜缠斗,你来我往势均力敌。夜尊专擅变化,裴文德则道法刚硬。尽管蛊惑始终功亏一篑,但凭裴文德的本领也实在难以生擒夜尊。

直到那一日裴文德大胆一试,佯做醉酒跌落山崖,挑落了夜尊的面具。

他没想到的是面具下的容貌,才是夜尊蛊惑人心的终极手段。

从看到那张脸的第一刻起,他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的所有,他的整个心智几乎毫不设防地向夜尊敞开。这场战斗,他终于输得一败涂地。

月下,夜尊曾张开双臂,看着失神呆愣的裴文德,得意地朗声大笑:“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无欲无求的人!”

笑声在山谷中肆意回荡,惊悚高调,久久未能消散。

可惜关于这个场景的所有记忆,已经伴随着那股迷人的气味,从裴文德的脑中彻底消失了。

 

 

韩沉一身冷汗,从床上猛地坐起来。身上杂七杂八的线头被他激烈的动作挣脱,监护仪的报警声响成一片。

“你在干什么?”吓了一跳的护士把他按回去。

“我在什么地方?夜尊、夜尊呢?”

护士无奈地看着他:“长时间的失血对大脑的功能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我相信你这么年轻,肯定能恢复的。”

韩沉听不进去她的话,摸着后脑勺痛苦地回忆刚才梦中的情境。

梦里关于自己和夜尊的过往分明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可为什么又像一段曾经被彻底删除过的记忆呢?

夜尊他……他蛊惑了我吗?

韩沉被重新装上监护,护士满意地看着各项指标。

“刑警身体素质确实好。对了,这是神经内科朱医生转交给你的,他说有事就打电话给他。”

护士将一把钥匙放在床头,离开病房。

韩沉想都没想就把电话打了过去,等了很久对方才接通。

“这是怎么回事?”他急迫地质问,“他对我做了什么,我的记忆为什么在增加?”

朱医生沉默了一阵说:“你还会慢慢想起来更多。”

“他在哪?”

“我不知道。”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一直在你那里接受治疗!”

“他没有接受过治疗,他的病治不好,我……我只是个听众。”

韩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变得很急躁,情绪渐渐失控。雪白的床单被他的拳头攥得变了形,他恶狠狠地威胁:“他是杀人犯,朱医生,你想包庇罪犯吗?”

“警官大人,我可以向天发誓,我确实没有任何关于他行踪的线索。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回忆一下你和杀人犯恋爱的时候,他最想去什么地方。”朱医生冷冰冰地补充了一句,“但我希望你快一点,因为他可能活不到你去抓他的时候。”

电话被果决地挂断。

“啊!”

韩沉低吼一声,一把扯掉身上乱七八糟的线,从床上一跃而起。

向来冷静的他,未经任何理性的思考,只留下一片狼藉就穿着病号服夺门而去。

 

 

无论如何,罗浮生杀了人是事实。

樊伟在房间里毫无防备地被炸飞的场面,被强制性地、重复地在韩沉脑海中回忆。一遍比一遍更鲜明,一遍比一遍更清晰。

他不知道罗浮生是什么时候认识自己和樊伟的,他从前也一直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个和樊伟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直到他爆炸后重伤苏醒,那个恶魔就伪装成樊伟的样子,温柔地看着自己。

“你再回到我的身边,这辈子我死都不会再放手。”

混账。

韩沉回到家,捧着冷水在脸上一遍遍泼洗。他抬起头,对着镜子里那张迷茫无措的面孔重重地说:“罗浮生,是个不折不扣的杀人犯,你现在是要去逮捕他。”

他不假思索地坐上了机场大巴,三个小时后航班飞往大理。

 

 

##重温视频的时候发现太太的设定是樊伟和韩沉已经订婚了,完全忘记这件事了,不然还可以更虐吧……##

评论(21)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