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巍澜】暗战 01(娱乐圈AU)

##娱乐圈AU,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关于腹黑总裁攻和富二代别扭受的故事。

OOC,赵云澜会有点傻白甜的感觉。

不会太长,大概吧##

暗战  01

 

 

大电影《柜中人》的拍摄已经展开了整整40天,取景地从浪漫之都巴黎到冰天雪地莫斯科再到娱乐圣地纽约,剧组仗着投资方人傻钱多,任性得一塌糊涂。而所有的演职人员们,也趁着这次摄制欢脱得旅行了一把。到了41天,剧组终于结束了海外的拍摄部分,将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北京完成了剩下的拍摄内容,预计时间50天左右。

“真希望以后的工作都能这么嗨。”赵云澜捧着剧本,有一搭没一搭得背着台词。他是男二号,今天一整天都没有戏。本来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酒店里,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非要跑到片场来吹冷风。

祝红用眼角瞥了他一下:“做梦呢,心里没点数么?”

“嘿,这话我真不爱听,怎么就没数了?你还别说那个百老汇的戏我就还没看够,下次拍戏我指明要去时代广场,看不够我就不回来了。”赵云澜从躺椅上噌一下坐起来,愤愤然道,“我就还不信了。”

“信,我信。只要你下次还能跟影帝一起拍戏,当然可以。”祝红努着嘴角,指向摄影棚中央灯光聚焦的方向,“就是不知道你还有没有这个机会了。”

灯下,沈巍穿着精致的三件套私服站在一堆家具摆成的布景前面,正在与他戏中的母亲激烈交流。

“妈妈,你生我难道不是为了爱我吗!不是为了让我幸福?难道只是为了说出去能有一个好名声?我和她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我爱的人是小白,您这样做会伤害我们三个人!”

沈巍演得十分动情,额角青筋分明,眼泪含而不落,肢体动作隐忍克制,他今天一整天都将沉浸在这种与全世界对抗的情绪里。以他为圆心半径十米以内的人都受到他情绪的感染,表情严肃而澎湃。

赵云澜“嗤”了一声:“什么影帝,用力过度。”眼光却不肯收回来,仍是定定地看了好久。

祝红摇摇头:“有些人嘴很硬,心里早就跪下了。”然后起身去准备下一场自己的戏。

赵云澜的眼睛刚转回台词本,等祝红一离开又立即重新盯回片场那边。

“非常好,休息二十分钟,准备下一场。”导演的声音从里到外透着满意,“沈老师辛苦了,下一场咱们的情绪要稍微调整一下,女主角进来了。”

沈巍点头不说话,助理马上去把他的外套脱了,递上一杯温水。长时间在灯光中工作,他很热,出了许多汗,衬衫的后面几乎全湿了。

 

 

赵云澜把台词本高高地举起来,挡住自己的脸,假装没看见沈巍朝着自己走过来。

沈巍在他身旁的躺椅上坐下,闭目养神放松身体。

赵云澜坚持了一分钟,悄悄地从台词本侧面的缝隙里往旁边看。

沈巍的侧颜被称为“娱乐圈男星的铁拳”,据说没有一个女人能逃过这一拳对心灵的直击。赵云澜则感觉自己正在被殴打。

上一次被殴打是在百老汇的剧院里看戏,灯光暗下来的时候他转过头跟大庆说话,发现沈巍就坐着他们这一排的最边上。

对了,那场戏后来演的是什么来着?

赵云澜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根本想不起来那天晚上花了两百美金看了一场什么东西。

沈巍似睡非睡,忽而闭着眼睛说:“明天的台词背好了吗?”

赵云澜吓了一跳,手一抖台词本掉下来砸在脸上。“那个,背好了。一个字都不差,你要检查吗?”他有一种做坏事被抓现行的感觉,同时憎恨自己为什么说话这么哆哆嗦嗦的,有失身份。

沈巍睁开眼睛,侧过脸认真地说:“小赵,你这两天进步挺大的,我想令尊大人要是知道了也会很欣慰的。他年纪大了,你要多为他的身体考虑,不能再贪玩了。”

赵云澜听完这一席话,立马换了个人似的,嘴也不瓢了手也不颤了,心里的厌恶感硬生生把他的腰杆都给撑住了,噌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沈总,我们家的事就不劳您操心了,您还是多操心自己的事吧。明年金湖奖的组委会就要换届改选了,不知道新一届的评委里面有几个能跟你拉上关系啊?人脉这个东西可不能临时抱佛脚,我看您下手还是得快点。”

沈巍没吭声,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就像是真的睡着了。

赵云澜一拳打在棉花上,气得够呛。而且这团棉花刚才一两句话就能把自己说炸,自己却硬是拿他没招,一气之下跑到片场外面去吹冷风。

马上要冬至了,地上的黄叶子打着旋,天空黑压压的,已经好几天没出过太阳。

赵云澜最讨厌别人在他面前说自己的爸爸,搞得好像自己能有今天这么一点小小的成绩全是靠拼爹一样。为了避免这件事发生,他从不跟任何人提起自己的爸爸是谁。比如今天在这里的人,除了导演和沈巍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他跟赵心慈有什么关系。

沈巍,你比我总共就大了两岁,跟这装什么长辈?

他把自己冻得鼻尖通红,才被找出来的助理硬拖回去。

 

 

沈巍已经演到第三场了,今天一共就排了他三场戏,看来今天午饭后就能收工。

祝红在剧中饰演沈巍的未婚妻,要和他联手对抗双方的大家族,拒绝这段没有感情的婚姻。现实进展比想象得更顺利,他们俩配合默契,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反复练习,并且表达得非常流畅。

导演更加满意了,不住地点头:“特别好,我觉得……”

所有人都在期待导演发话收工,一向寡语的沈巍突然插嘴:“导演今天挺顺的,再多加一场吧。小白也在,我看不如把明天的通告提前。”

赵云澜懵了。与此同时导演正在看着他,并递给他一个怀疑的神情。

沈巍又对导演说:“他今天准备得很充分。正好先放饭,让他去上妆吧。”

阴险,敢情你在这等着我呢?

 

 

赵云澜的字典里没有“认输”两个字,说上妆就上妆,说来戏就来戏。

午饭时间结束,人员设备就位中。沈巍把手插在口袋里和他对戏。

“是要分手吗?”沈巍平静地问。

被坑了的赵云澜像吃了一吨炸药的铁桶,气鼓鼓地说:“是,咱俩完蛋了,再见。”

他转过身还没走,沈巍又问:“没有余地了吗?”

“没有,”赵云澜轻蔑地不去看他,“你让我不快乐,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走到门口一米远的地方时,按剧本沈巍应该拉住他的手,一把将他搂进怀里,激烈地吻他。但是现在在对戏,沈巍只是扯住他的衣袖,做了一个照猫画虎的动作,然后继续背下面的台词。

“我让你不快乐吗?”

赵云澜努力让自己体会到震惊、喜悦和苦恼这三种情感的叠加,摆出一个令他自己都不懂的诡异表情,慢慢地说道:“你让我不敢快乐。”

毫无疑问这是一出非常狗血的戏码,赵云澜在心中吐槽,要不是为了明年的飞跃进步奖能拿得服众一些,才不会来蹭这种边缘类型的戏。

 

 

第一条正式开始之前,沈巍再一次低声提醒他:“第一句话的情绪还不够重,最好能再放一些。”

你让我放,我偏要收。

一切就绪,导演说:“开始!”

赵云澜立即紧张起来。

“是要分手吗?”

他听到沈巍这么问他,努力地缩起自己的腮帮子,把所有的不甘心都用力地压到心底深处,只剩一对坚决的眼神。由于憋得太狠,他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委屈得想哭。

“是,咱俩完蛋了,再见。” 

赵云澜的眼眶竟然是湿润的。

导演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屏住呼吸盯着监视器的画面。

“没有余地了吗?”

“没有,”赵云澜觉得自己坚决不能看到沈巍的脸,否则一定会忍不住哭出来,他斜着眼睛假装在看天花板的墙角,其实是在硬忍自己的泪水,“你让我不快乐,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真的哭出来就太丢人了,他快步地向门口走去,就像是真的想离开这里一样,竟然忘记了接下来要发生的剧情。一只手掌有力地握住自己的手臂,又带着不容拒绝地力量将自己向后拽动。赵云澜脚下不稳,整个人都倒在了沈巍的怀里。

然后是没有一秒钟的停顿,激烈的吻就落在了他的嘴唇上,攻城略地绝不迟疑。赵云澜想要挣脱,但他忘记了影帝先生具有每天清晨健身的良好习惯,双臂一挥可不是自己这种虚张声势的小鸡仔能打得过的。

他只能任由沈巍吻着,直到对方逐渐察觉到了自己的不悦和伤心,慢慢地轻柔下来,仔细下来。

他忽然又觉得自己得到了抚慰。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一个人能够这么快地对自己的情绪做出反应,连父母都没有过。

一滴清泪从他的眼前滑落。

导演激动得捂住了嘴。

沈巍终于松开了他,看到赵云澜的泪,同样微红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窘迫和自责:“我真的让你不快乐吗?”

泪珠滑落下颌,滴在了片场的地毯道具上。

赵云澜的眼睛水汪汪地:“你让我不敢快乐。”

“卡!”导演的表情可以用大喜过望来形容了,“非常好!两位辛苦了!”

 

评论(2)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