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阿诚的新衣

明楼爬上阁楼,在一堆旧家当中间翻来找去。

一颗毛绒绒的小脑袋探出来:“哥?”

明楼一惊:“明台,你怎么在这?”

明台瞅瞅大哥还在不停翻找的手,贴着墙缝往门口挪:“你在干嘛呀?提前说啊,我可不穿你的旧衣服!”

“小兔崽子,你又逃学!”明大哥抄起一个琉璃台灯作势要打,明台已经不见踪影。

靠墙的大衣柜已经为明家服役了快二十年,可算是明楼的同龄人了,他抚摸着柜门上镂空雕刻的花纹,往昔的岁月又从心头趟过。

柜子里挂着一些衣服,都是明楼从前穿过的,洗好烫平整又用袋子套住,整齐列队。

他最终挑了一套灰色的西装。

下楼梯的时候阿诚听见了脚步声,急忙站起来缩到墙边。

明楼叹了口气,这孩子已经被折磨得有点自闭了,总躲在角落里。他把西装的封套取下来,递到阿诚眼前。

“你的衣服还在赶制,这两天先穿这个凑活吧。”

阿诚不敢接,低着头。

明楼放下衣服,蹲下身,凝视着阿诚藏起来的眼睛。

“阿诚,叫大哥。”

“大,大少爷。”

“是大哥。”明楼伸手去摸阿诚的头——他身上到处是伤,不小心碰到就会很疼,只有头和脸还是好的。

突然有一滴液体落在地上,阿诚哽咽着:“大,大哥…”

说罢嚎啕大哭起来。

明楼心疼的搂着他,恨自己这些年怎么都没发现,让可怜的阿诚受了这么多苦。

哭吧。

以后你就是明家的孩子,没有人敢再欺负你。

阿诚哭了一阵也没有力气了,又觉得很羞怯,渐渐没了动静。

明楼拿热毛巾给他擦了脸,带他去卧房换了衣服。

阿诚发育得不好,十五岁的个头又瘦又小,西装松松垮垮的,还能再塞进去一个明台。

“哦,是我不好,我该拿明台的给你。”明楼挠挠头,要去找明台。

“不用了,”阿诚急忙道,“我喜欢这件。”

“不合适,不行。”

“不,我就穿这个。”阿诚意外的坚持,他扬起瘦小的脸,“我就穿这个…大哥。”

过了几日,阿诚的新衣终于到府,款式新颖,尺寸也刚刚好。

他从柜子里取出穿了几天的灰西装,犹豫再三,还是去了书房。

“阿诚?有事吗?”明楼从书本中抬起头。

“大哥…这衣服…”

“哦,放着吧,回头我叫人去洗烫。”

“不,那个…”阿诚脸一红,“能不能…给我留念。”

在阿诚的心里,他来到明家,只有一件新衣。灰色的,有点旧,但很干净,很平整。最重要的是,穿着它,令他感到安全。

“好吧。”明楼笑了笑,并没有多问。

评论(3)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