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少爷的家长



阿诚学会开车之后,就坚持要给明楼当司机,理由是多练习车技才会有长进。

其实他不说明楼也知道,阿诚心里始终不能把自己真正当成“明家人”,说话做事都把自己放在低一等的位置上。

这种事急不得,明楼劝慰自己。慢慢来。

夜晚,有老师致电公馆。明台同学即将进入中学,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成长,明天下午学校将有家长会,请按时参加。

眼下,大姐不在上海,自己明天下午还有一场重要考试,也不得缺席。

“你去。”明楼放下电话,就把这件工作指派了出去。

阿诚有些诧异:“我去给明台开家长会?”

从“小少爷”到“明台”,要知道这个称呼的转变都已经颇费时日。

明楼拍了拍阿诚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阿诚啊,你也是他的哥哥。他在家里的情况,我看见多少,你也看见多少。我明天有事无法脱身,你就去跟他的老师交流交流。”

“可是…”

“你没问题的,去吧。”

“是。”

第二天,阿诚开车与明台一起去学校。

“你好,我是…”阿诚还在想适合的称呼,老师就已经抢答了。

“哦哦,我知道。您是明公馆的司机,明大少爷今天来不了吗?”

阿诚的脸上有些泛红,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他不是我们家的司机,他是我二哥,明诚。”

阿诚惊讶极了,他看着“小少爷”波澜不惊的表情,胸中突然溢满暖流。

“我大哥太笨,开车不稳当,才让阿诚哥送他上学的。”

阿诚被吓了一跳,赶紧打圆场:“哦不不,大哥他功课比较忙,我也就顺便练练手。”

是这样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阿诚回想,自己究竟是怎样不知不觉融入这个家庭的。是司机吗?有没有司机跟主人家一起上桌吃饭?被督促着学习写字,甚至旁听功课?

什么时候,自己已经变成了“少爷的家长”?

像是一片云被吹散了,阿诚突然笑出了太阳的色彩,他伸出手,俨然是一位绅士:“您好,我是明诚。舍弟顽皮口无遮拦,让您见笑了。”

评论(20)

热度(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