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姓明一家人(现代AU,三)


附属医院院长的亲弟,加上骨科主任王天风的爱徒,这两重身份加在明台身上,真是让他想低调也难。

夜里,明台叼着笔在台灯前出神。

“想什么呢?”阿诚端着水果进来,看桌上的试题只写了个名字。“你不至于连第一题都不会吧?”

“唉,阿诚哥,你说这英语怎么那么难呢?”明台哀叹着吃了一口苹果,咔哧咔哧。

“不是难,是懒。”阿诚毫不留情的戳破他,“你要是能狠下心每天学一个小时,现在绝不至于这样临时抱佛脚。”

期末考试将近,英语无疑是明台的劫难。想当初考研成绩刚下来的时候,英语正好压在及格线上。原本报的那位教授非常重视英语成绩,又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请院长的弟弟调剂。两相胶着之际,王天风突然杀了进来,二话不说就要明台改投自己。

“疯子”跟明楼一样,都是省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分队的。什么非典甲流埃博拉,那是二话不说就要赶赴前线,水里水里来,火里火里去。他要明台,无非是想培养一个接班人。

明大院长怒发冲冠,直接砸碎了手中的茶杯,整整过了一个月才认清事实,消了气。

“老师说不定能帮我。”明台自言自语。

“王天风?”阿诚像在听天书,“他怎么可能帮你补课?”

明台眼睛一亮:“但是他能帮我改成绩呀!不就是给教务处打个电话的事。”

阿诚气笑了:“你呀,赶紧给我看书做题,别想那些不着边的事儿。”

 

回到卧室,明楼躺在床上拿本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看。

“大少爷,您走错屋了吧?”阿诚指指隔壁,“您的卧室在那儿。”

“阿诚秘书啊,”明楼摆出开院大会的派头,“来来来,有点工作给你交代一下。”

阿诚无语,关上门,坐到床的另一边:“领导,有什么指示?”

明楼恶意的伸出爪子,在阿诚的胸口拍了拍:“最近练的成果不错嘛,年轻人,让我检查检查。”

阿诚往后一躲:“我说你这人,明台都知道让我休息休息,你怎么还不如他呢。”

“他懂什么,”明楼索性整个靠过来,揽住阿诚的肩膀,“明天大姐就回家了,你总不想她晚上被吵得睡不好吧?”

“那你就不怕吵到明台?他正在复习功课呢。”

“他?他要是真能乖乖看书,我一个月不进你这屋。”

“你怎么总是有道理?”

“那是,”明楼看事情要成,忍不住嘴角一翘,“要不我是领导呢。”

 

明台打了个喷嚏,做了最后的决定。

不管了,反正也看不进去,先玩一把再说,大不了到时候去求老师帮忙,不信他见死不救。

卷子丢到一边,愉快的打开电脑。

隔壁突然传出些动静。

明台迅速的戴上耳麦,与线上队友并肩作战。

 

月色朦胧,又一个大姐不在家的夜晚愉悦的开始了。


评论(15)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