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姓明一家人(现代AU,九)





大年初三,家里冷清了下来。

海外股价震荡,市场诡谲多变,明董要去公司主持大局。另一边,市二院接了一例急诊病人,病情复杂生命垂危,向附院这边求援,明诚教授作为重症医学科的带头人,当仁不让的赶过去了。

时近中午,明台捧着一袋老坛酸菜面发呆。

明楼穿着睡衣出来,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小弟,呵斥道:“大过年的,把泡面放回去。”

“哥,我饿。”明台委委屈屈的看着他,努力扮演一个十岁男孩的状态,肚子也很争气,适时的叫了一阵。

“哎,”明楼真想把拖鞋踢到小少爷脸上,“冰箱里全是剩菜,热一下这么难?”

“你是大哥呀,你不怕我烫着?”

“我怕你烫不死。”

明楼揉一揉头上的乱毛,把冰箱里鱼啊肉啊的往外端。有些放进微波炉,有些放到蒸锅上,还有些需要回锅再炒的,他毫不犹豫又丢回了冰箱。

“气上来了,火要关小一点。”明台提醒他。

明楼瞪了他一眼:“我怎么有你这么懒的弟弟。”

“嘿嘿嘿。”明台跑到厨房拿出两双筷子,也算是为这顿饭出了一份力。

饭菜都上了桌。

虽然是隔夜的,也架不住两个饿肚子的大男人。明台率先解决了红烧肉,转过脸一看,鳜鱼已经只剩骨架了。他撇撇嘴,只好转战包菜。

阿诚哥炒的真好吃…

“大哥,你好命,”明台的腮帮子鼓鼓囊囊的说着,“阿诚哥这么贤惠,简直十项全能。”

“怎么说话呢?你大哥我也经常干活的。”

“经常的意思是一礼拜洗七双袜子吗?”

“去你的。”明楼往弟弟嘴里塞了一筷子菜,“吃我热的菜,还敢说我。”

明楼站起身,一言不发准备刷盘子。

明台一反常态,没有爬到卧室贴在电脑上,却殷勤的帮起忙。

“大哥,你歇歇。”

明楼看了他一眼,爽快的放下抹布。

“大哥,说说呗。”

明楼又看了他一眼。

“说什么?”

“你们的事儿啊。”

“我们有什么事儿。”

“大哥,”明台蘸着满手洗洁精泡沫凑过来,“你们在巴黎是怎么好上的?”

“阿诚,是个胸怀大志的人。”明楼拿毛巾擦干手,“我也是。”

明台滑下一颗汗珠。

“我接任院长那时候,院里派系斗争正激烈,老院长丢下烂摊子就出国度假去了,我很辛苦,处理各种关系,平衡各科室的发展…”

“然后呢?”

“然后阿诚完成国外的研究回来了。本来,他是要去重症医学科的。可是看到我的状态,就决定留在身边帮我。他是百里挑一的人才,胜过一群不中用的助理。”

“他为了你牺牲自己的前途?”

“他从小就乐于助人,”明楼纠正道,“即使当我的秘书,他也依然参加科室的一部分工作。他想让这个医院更好,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这么说,他还是回到科里去?”

“也许吧,”明楼凝望窗外肃杀的冬景,“也许再过几年我们一起辞职,参加无国界医生组织。”

到更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大哥宽厚伟岸的背影震慑得明台不敢说话,他只好对着碗小声吐槽:“问你们怎么好上的,净给我说这些。”




晚上,大姐跟阿诚在电梯前碰上了。大姐提着公司多订的盒饭,阿诚拿着二院医生送的两盒饺子。

大姐咯咯笑道:“楼上那两个不知道饿成什么样了。”

说完两人又一起笑了起来。

评论(9)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