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姓明一家人(现代AU,十)

 

天色已晚,明大院长赖在办公室不肯走。

阿诚撤了他桌子上的茶杯,厉声道:“不要逃避好吗?”

一向成熟稳重深不可测的明家大哥却像个刚进入青春期的初中生一样发起脾气来:“我不管,今天不回家了,咱们外面住去!”

阿诚收拾好公文包,穿起风衣,挂上围巾,不紧不慢的往外走:“要住你自己住去,我可不花那个冤枉钱。”

何止是冤枉钱,明楼口袋里压根也没钱,他顿感英雄气短,负气跟在了管家公身后。

 

开春之后,明台很快结束了课程学习,参加骨科工作。王天风勉强也算得上是桃李满天下的教授了,唯独对这一颗桃子分外重视。出门诊,明台跟着;上手术,明台助手;出差开会,明台天南海北跟着飞;就连应酬饭局,明台也一回不能拉下。

没过多久,全医院都知道骨科主任有个大名鼎鼎的爱徒,文能提笔发文章,武能上台使电锯,不仅专业过硬而且饮酒海量。甚至有传王天风要扶他上头把交椅,成为第一个研究生主任……这当然都是扯淡了。

但是明台所受到的关心和重视绝对是毋庸置疑的,这件事经过重重口耳,终于也传到了明镜那里。

“人家老师对咱们小弟这么用心栽培,就不说怎么报答的话了,请到家里吃顿饭是最起码的吧。”

大姐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张罗着买鱼买虾,要最上乘最新鲜的肉蛋蔬菜,还要由她全程烹调,连阿诚也不许帮忙。

明楼看得咬牙切齿,几回想跟大姐告状都被阿诚拦住了。

 

车到楼下,明楼还在做最后的抵抗。

“阿诚,你不是爱吃阿香爸爸炒的菜吗,咱们去吧。”

“王主任跟大姐他们已经在家里等着了,你想挨骂我可不想,”阿诚边说边往前走,突然又转过来郑重其事的嘱咐他,“我跟你说啊,一会儿多吃菜少说话,大姐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听见没?”

明楼黑着脸跟上去。

 

一进家门,明镜果然已经等急了:“两个坏孩子,怎么好意思让王老师等呢?人家那么忙。”

我更忙!明楼忍住没说话。

换完鞋走到餐厅,一桌子好菜已经摆满,明台下窜下跳的招呼:“大哥阿诚哥,快坐下吧咱们开始啦。”

 “院长好。”王天风非常“绅士”的笑了一下,笑容让明楼牙齿发酸脑后发凉。

疯子。他在心里骂了一句。

就是疯子,你来咬我。王天风不开口,他也知道他在说什么。

“真是不好意思让王主任久等了。”阿诚闻到火药味,一秒钟上前打圆场,拍着明楼的肩膀催他坐下。

 

“来,”大姐举起珍藏的葡萄酒,满怀谢意的说,“咱们一家一起敬王老师一杯。”

“谢谢,不敢当。”王天风一一碰了杯,最后到明楼杯前,他的脸皮又像绷住了一样笑着,说不出的莫名阴恻,“这么好的学生交给了我,当然要用心教育,是我要感谢明院长才对。”

明楼哐一声把酒杯碰上去,正想反唇相讥,被阿诚揪了一把大腿。疼完了才发现时机已经错过,只好悻悻的跟大家一起喝酒。

酒过三巡,大姐继续热络地招呼着,一边指挥明台把各式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夹到王天风盘中。

阿诚也跟着客套了几句,一回脸看见明楼埋头吃饭一声不吭,已然化悲愤为食欲。他用胳膊顶了顶对方,悄声道:“吃慢点,别噎着。”

明楼抬起眼睛,咽下嘴里的狮子头,瞅瞅大姐没看着自己,壮胆说道:“我真想掐死他。”

阿诚赶紧捂住他的嘴:“你还是吃吧,别说话了。”

 

 


评论(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