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巍澜衍生】替心情人 12

替心情人 12

 

 

裴文德从前练功的时候,曾在天山雪顶打坐修行,丝毫未觉山巅之风冰冷刺骨。而如今一个区区祭台,离地不过百尺,他却像要被微风吹散了似的,东摇西晃。

这祭台历史悠久,传说是商朝时便已修葺完成。苍老的台阶上布满了坑洼和裂痕,不知曾有多少仙妖在这里毙命。他站在中段,距台顶还有三层之遥。

一个小道童负责看守他,只持一柄浮尘,在空中虚点几次,便为他画出一道符阵。

“想不到堂堂的缉妖司首座,居然会被如此浅薄的符咒所困,”小道童略显张狂,“你可叫那妖气侵蚀得不浅啊。”

裴文德认得这符咒,从前他在山中练法,专门用这道符捕猎兔子。这符太简单了,只能困住兔子和竹鸡,野猫都捉不住。他周身一根绳索也无,却硬是被这道符咒牢牢地捆住,挣脱不得。四肢软绵绵的像被抽走了骨头,只能叫符咒从后面推着勉强向前。

这些天来,他已经虚弱得不如一只兔子。

小道童看他神情恍惚,又有些老成地评判:“师傅说你本是大好的人才,着实可惜了。你的病根已深,说不好今日他一去,你也再难支撑。”

裴文德耳中嗡嗡作响,也不想细听那小子说了些什么。他已经七天没见过夜尊,思念成瘾,心心念念只想快点见到他。越往上,越冷,越难走。裴文德咬着牙,一步步踏上去。

祭台正中,夜尊被捆妖索绑在一根玄铁铸就的圆柱上。他双足赤裸,被坚硬的石阶划出许多伤口,此刻已经满脚是血。

裴文德盯着经被牢狱脏污的白衣和凌乱纠结的长发,眼泪倏然而下。

夜尊也凄然地看着他,悠悠说道:“文德,你瘦了。”

裴文德的泪水滴在衣袢上,很快湿成了一大片。

“你不必为我担忧,来生我必来寻你。”

夜尊说着,裴文德只听着,一言不发。

“你是第一个见过我样貌的人,带我知爱恨,懂疾苦,我不会忘。你我今日在这九层高台上别离,来世也必定在九层高台上相会。”

裴文德衣襟上的泪痕忽而转红,而且越来越红。

“呀!”小道童惊呼一声,“你怎么了?”

夜尊看到裴文德眼眶中淌出的血泪,竟欣慰一笑:“文德,你如此待我,我定能瞑目。”

 

“好一对痴情的怨侣,只可惜你这孽畜再没有什么来世了!”

小皇帝乘着轿辇,缓缓到场。轿子刚停稳,他便立刻察觉到了裴文德的异样,免不了一顿冷嘲热讽。

随行的三清观老道拱手说:“陛下万金之躯,还请离这妖物远些。”

“那是自然。”皇帝下了轿,故意踱至裴文德不远处,与他一同望着台中的夜尊。

“这厮因何一直带个面具?”皇帝问道,“不以真面目示于天子,该算欺君之罪。哦,不过也不碍事,今日一过,他连半颗尘埃也不会留在世间,有多少罪也都一并罚过了。”

一直沉默的裴文德突然发出奋力的嘶喊。

“我来替他!”

空气中响起硬物撕扯的裂响,小道童忽觉道术受到强烈的抵抗,几乎就要被破除。他立即提气收心,闭目打坐念法,这才勉力压住了裴文德的反制。

老道士捻须道:“裴大人本就是心性刚硬之人,如今内力不足一成,仍拼死一试,是有意要玉石俱焚哪。”

皇帝嘲讽的笑容登时隐去,换之以横眉冷竖,他厉声说:“裴文德!你裴氏三代朝臣,深受皇恩。你自幼进宫辅佐,食君之禄二十余载。非但不知感念圣恩,反倒私藏妖物,祸乱宫廷!朕今天就是要让你这不忠不孝之徒知道,这天地之间谁才是九五之尊,谁执掌万民生死!”

皇帝指着裴文德,继续骂道:“你胆敢背叛,朕便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做梦。”

裴文德唾了一口,虚弱的声线难掩他内心真实的刚硬。

昔日挚友亲朋,今日竟成死敌。那些曾在春花秋月下朝夕相对的体贴温情,尽化作了数不尽的憎恨和怨毒。

夜尊面色焦急地望着虚弱的裴文德,口中快速地念动着什么。没有人注意到他正在悄悄地做法,抵抗即将到来的致命一击。

皇帝急火攻心,不管不顾地挥手高喝:“在等什么?还不赶紧开始!”

圣旨已下,老道士双臂高抬,口呼咒语。原本万里无云的晴空之中逐渐有暗色的气息被招引而来,不久这些气息便聚成一片黑压压的云,慢慢汇拢到祭台中心的正上方。

此祭台地处灵气凝结之地。按理,这云中要生出一道干雷,自妖物头顶正中的百会穴直直劈入,将那什么元神内丹,什么妖魅法术,都一并劈个干净。这道术十分困难,非得是修行多年的道长,以纯阳之气,念够足足一刻钟的经文,才能得成。在法成之前,天上除了这片云,该是干干净净,看不到半点风雨的。

今天偏有些异样。老道念了半刻钟的功夫,云外忽而带起一阵劲风,对着祭台猛烈吹来。

祭台上陪驾的内侍宫女一个个都站不住,被吹得东倒西歪,纷纷抱住柱子或是石栏杆,才免得被风卷走。

帝王自有真龙之气护体,丝毫不受这风的影响,他皱眉望向裴文德,见他仍被小道童设的符阵困着,倒也还站得住。

“啊!他,他的脸……”骤风中,一名内侍惊恐地高呼。

原来夜尊的面具被这股无名邪风吹落,露出了本来面目。在场的众人闻声望去,无不瞠目结舌。

这妖王的面貌,怎么能和皇帝陛下一模一样!

小皇帝双目圆睁,嘴唇微张,脑中一片空白,手指指向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妖物,愕然而无法言语:“你……”

裴文德闭起眼睛,用鼻子用力地一嗅。那熟悉而美好的气味空前地强烈,他不知道这是夜尊临终前拼尽全力在地为他释放。他眼中的血泪已经干涸,在面颊上留下一道浅红色的印记。

夜尊是得意的。他即便是死,也要死得让世人喟叹。他仰天狂笑,秀眉俊目都在巨风中绞成狰狞的形状。妖王不现世,世人皆不知何谓惊惧。可惜他发威时,已是行将就木之际。

老道长知道这风来得不善,定然事有古怪,半点也不敢怠慢,将毕生功力尽数使出施法,眼看云中闪电已经隐隐成型。

夜尊知道时辰已到,也不抵抗,只是瞪着一对血红的双眼狂叫着:“文德莫忘,九层高台处,你我相会时!”

裴文德猛地睁开眼睛,正看到剧烈的光线在面前照过来,一道惊雷从天而降,劈在了爱人的头顶。

光芒中,夜尊仍在狂笑,他此生确是恣意快活,无惧无悔。他高抬面门,直直地迎着雷电的到来。

“不要啊!”

裴文德的嗓子已经完全破了,他这一声是用所剩无几的命数在喊。高亢的声音和着雷电的巨响,把整个祭坛震得不断晃动。

然而夜尊终究还是消散了,风平浪静之后,偌大的祭台上,只有一道新留的裂痕能证明妖王曾在这里惨烈地死去。

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漂亮的相貌,没有纯真的笑声,也没有甘甜的气味。

裴文德的世界陷入破碎和虚无当中,他体内最后的一口气也失去了。

 

韩沉举着枪,枪口瞄准罗浮生。

“后来呢,”罗浮生抬了一下下颌,问道,“后来你也死了吗?”

韩沉眯起眼睛:“该死的人是你。”

韩沉的眼神太过冰凉,看到如此冰凉的眼神对着自己,让罗浮生深埋心底多年的怨毒沉渣泛起。仅仅是在数小时之前,他还以为自己终究能够平淡地面对所有不堪的回忆,可是现在他又被打回了那个求不得的卑微帝王。

胸口的剧痛再次袭来,他挺不起脊背。

“你干什么,把头抬起来!”韩沉喝道。

罗浮生知道自己肯定被搜过身了,药瓶没在原来的口袋里,但他还是做了一个掏寻的动作。

“住手!”韩沉厉声制止他,“你在找什么?”

“药。”罗浮生低声说。

“药?”韩沉反问,“什么药?”

“治疗心绞痛的速效药,能不能还给我。”

罗浮生满头满身都是汗,弓着腰低声乞求。瞧他这狼狈的模样,哪还有半点天子的威风。

“心绞痛?”韩沉嗤笑了一声,“你这样的人,也有心吗?”

……你有心吗?

那张和樊伟一模一样的脸,苍白的,无望地看着铁栏杆外面的刑警,目光中几乎不包含任何人类的情感,用一种黄泉下诘问生死的音调沉沉地说:

“我不但没有心,我还瞎了眼。”

 

罗浮生服役七年,在荒无人烟的山林里可以独自生存一个月,“就算是少了一条腿,普通警察也追不上”。韩沉只是听说,并不知道经受过那种训练的人,拥有什么样的素质。

况且在罗浮生求药的同时,他其实也在强忍着痛不欲生,只不过过于激烈的情绪掩饰了他的痛楚。

手铐早就已经在他不知情的时候被打开,罗浮生弯着腰,瞄准他的胸口正中,猛地抛出去。

接下来的一切都不在一个刑警能控制的范围之内了,已退役特战队员罗浮生只花了三十秒的时间,就成功地打开了这间早就被废弃的地下审讯室的大门。

临别前,罗浮生按住心口,对被击倒在地的韩沉说道。

“裴文德,你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

 

##肝到地球毁灭##

评论(20)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