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姓明一家人(现代AU,十一)

十一

 

直到街道上的最后一点喧闹也归于寂静,阿诚才从书本中抬起头来,看着挂钟上指向凌晨两点的指针。他晃晃脑袋,收拾好桌子,退出书房。

平日里吵吵闹闹的明家,此刻也没了声响,只是似乎隐约还能听到明台在嘟囔着梦话。阿诚蹑手蹑脚地走回卧室,像拆除定时炸弹一般小心的开门。

灯是不能开了,大哥一定会立刻被灯光晃醒。好在窗帘缝隙里还透出一丝月光,恍恍惚惚地照出床上那个厚重的身影。

阿诚扶着墙壁,在迷茫的黑暗中前行,一切都悄无声息。

到了床边,他小心翼翼地拉开被子的一角,缓缓的躺下。

他停顿了片刻,确定大哥还在熟睡之后,放下心来喘了一口气。接下来需要思考的是,如何从大哥的身下抽出一些被子给自己盖上。

“唔……”枕边人突然一边发出含混的声音,一边朝着自己的方向重重翻了个身。

这一翻身的功夫,阿诚非常默契地拽动被子,成功地让自己也被覆盖住。

明楼忽然伸手,把阿诚的一只胳膊抱住,自己的脑袋也往对方身上靠近。温热熟悉的气息一下子占领了阿诚的感官。

阿诚笑了笑,用另一只手给这只大熊猫掖好被子,然后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两个人头对头靠在一起,沉沉的睡去了。

 

明台做了个梦,梦里王老师带着他去前线,遍地都是缺胳膊断腿的伤病。他们在一片炮火连天中搭建临时医疗点,埋着头截掉坏死的肢体,锯子、钉凿、缝皮……突然敌军的炸弹飞过来了,眼看所有人就要死无全尸。千钧一发之际王老师突然抱住他扑倒在地上。

炮弹落地,炙热的空气灼伤了皮肤,而替自己挡住碎片的王天风已经牺牲了。

“老师!”明台发着冷汗惊醒,端起床头柜上的水一饮而尽。

天色微微发白,正是黎明时分。

明台怎么也睡不着了,他光着脚在屋里转了两圈,脑中纷乱的思绪挥之不去。

怎么会做这样的梦,真是荒诞。

他一边嘲讽自己,一边走到厨房去找食物。

路过哥哥房间的时候,他突然乐了。

“大哥的呼噜声还挺有节奏感的嘿。”

坏心眼的小明把手机调到录像模式,悄悄开展潜入计划。平日里都是哥哥来叫自己起床,难得能看到他们睡觉的样子。

阿诚哥穿着浅蓝色的睡衣侧卧着,到目前为止他才躺下三个多小时,正在深睡眠当中。大哥则从身后揽着他的腰,睡得……好像一只猪。

 

“一只猪!?”明楼气得停下咀嚼,塞着一腮帮子面包怒视明台,“怎么说话呢?”

明台举着手机,得意洋洋地说:“这么珍贵的历史资料,大哥你如果要的话,小弟也不是不能给你啊。”

阿诚本来正在喝豆浆,一听说居然还有图像证据,立刻站起身轻而易举地夺了过来。

“噗嗤。”

看到阿诚发笑,明楼瞪起眼睛:“快删掉!”

“那可不行!不行!”明台跳着去抢手机,阿诚神速地点击了发送。

“我留底了啊,哈哈哈。”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评论(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