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谭赵/楼诚】今生 (一)

鬼差吟道:“为国尽忠皆得福报,来生可投得一世太平,你可愿意做官么?” 

阿诚思索半晌,回道:“做官没兴趣,医生可以吗?”

鬼差本想报以赞许的笑容,怎奈血盆大口实在吓人,只好点头应允。临行前,还最后提醒他:“然则杀业深重者,恶报也是要有的。”

 

赵启平突然就搞明白了,原来所谓恶报就是一碗质量不过关的孟婆汤,好让他在遇见谭宗明的这一刻回忆起前世的种种过往,包括这段奈何桥上的对话。

谭宗明礼貌的右手还伸在半空,而赵启平却在兀自发愣不知所措。他手臂一放松,怀中喝大发了的曲筱绡小姐眼看着就要往地上滑。

“当心!”谭宗明就势去扶。

曲筱绡感到禁锢消失,一边瘫软一边又手舞足蹈起来,啪一下就打到了谭宗明的脸。赵启平猛地回过神来,把曲筱绡一把按住,关切地问道:“没事吧大哥?”

谭宗明其实没什么事,旁边的安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赵医生,你今天也喝了不少吧?”

她当然难以想象赵启平没有喝多,而是大脑正在被瞬间涌入的前世记忆狂轰滥炸,让他发生短暂的人格分裂症状。

赵启平看一眼安迪,看一眼谭宗明,再看一眼曲筱绡,感觉自己似乎是清醒的,但明明又十分糊涂。他的目光来回梭巡,脑海一片凌乱。

曲筱绡是不懂事的女朋友。

安迪是女朋友的朋友。

那安迪旁边的人是谁?

我是谁?

姓谭?姓明?

医生?特工?

安迪更加肯定赵启平喝醉了,她不放心地对谭宗明说:“一会我帮忙把小曲送回家,你送送赵医生吧,我有点担心他。”

谭宗明点点头,对这个初次见面的男青年再次报以微笑。

叮的一声,赵启平被电梯到站的声音惊醒。安迪从小曲的包里找到钥匙,打开了2203,好让赵启平把曲小姐抱到床上。

等安迪回到自己的房间,赵启平也安顿好曲筱绡,出来关上房门。

谭宗明还在走廊上等他。

“赵医生你住哪里?我送你。”

 

赵启平看见谭宗明的脸,脑子里又开始过电,然后就像一只短路的灯泡一样,双目无神地跟着对方下楼,上车。他甚至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把地址说出口的,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谭宗明早已离开,而他则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我是谁?”既然一切都不可抗拒,干脆就来得更猛烈些。他闭上眼睛,主动打开闸门,任凭回忆的汪洋大海呼啸着淹没过来,将理智吞噬殆尽。让命运的线索指引他追寻真相,从上海到上海滩,从今生到前世。熟悉的世界开始虚幻,迷茫的过去变得清晰。

许久,紧闭的双目终于淌出泪来。不断交错的人格在灵魂的呐喊中合二为一,阿诚以赵启平之名,重新活在了这个世上。

他不能用学过的任何一部医学典籍来解释这荒谬的处境,但他真真切切地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幻觉,更也不是精神疾病。划过面庞的的的确确是前世来不及流淌的泪水。

他抬起手,胡乱地擦了一把脸。

 

 

#赵医生经历了短暂的人格分裂,又康复了,然后会发生什么的故事

评论(5)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