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谭赵/楼诚】今生 (十五)

#文中的电影是美国队长,想想确有相似之处啊,就顺手拿过来用了一下


十五

 

午夜,欢乐颂22楼的走廊上,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子兀自来回走个不休。

咯噔、咯噔、咯噔……

咯噔、咯噔、咯噔……

“谁啊,大晚上不睡觉?”邱莹莹和关雎尔裹着毛毯打开门,看见两个大黑眼圈挂在脸上的曲筱绡。

安迪也从监控录像里发现了,赶紧出来看。

“你怎么啦?”三个人齐声问道。

曲筱绡嘴一扁,趴在墙上嗷得嚎了一声,宛如一只女鬼。

“我失恋了……”

“你被赵医生甩了?”邱莹莹先问。

“当然不是,是我甩的他。”

这是原则问题。

“那你哭什么?你胜利了。”安迪无奈地说。

“我输了……”曲筱绡又开始嚎。

“输给……谁了?”关雎尔小心翼翼地问道。

曲筱绡瞪着眼睛,咬牙切齿地说:“输给了老奸巨猾的,谭、宗、明!抢我男人的无耻之徒!”

安迪被吓到了:“不会吧?老谭真的跟赵医生……”她想起谭宗明对着手机露出的那个笑容,如果对象真的是赵启平,那未免有些……想不到老谭是这种人。

关雎尔也吓得不轻:“赵医生,赵医生喜欢……喜欢男人啊?”

倒是邱莹莹最看得开:“这都什么年代了,男人喜欢男人有什么奇怪的,我们咖啡厅里经常能看见俩男的坐那腻歪。”

这话说得太有画面感,曲筱绡忍不住想象他的赵医生和谭宗明坐在咖啡厅里腻歪的样子……

“呸呸呸!”她赶紧反驳,“我们家赵医生才不是gay呢,是被谭宗明勾引的!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好好的,自从认识了谭宗明,才开始整个人都不对劲。两个人今天去你家吃顿饭,明天来我家吃顿饭,眉来眼去的死样子,真是恶心。”

安迪劝她:“小曲,你会不会太冲动了,两个人一起吃饭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就这样把赵医生这种极品放弃了,不觉得可惜么?”

“正常什么呀!”曲筱绡想到值班室里的画面,又要崩溃了,“我亲眼看见谭宗明,谭宗明他亲我的赵医生……呜呜呜呜……”

曲筱绡蹲在地上,放声大嚎。

 

 

 

昨晚哄了曲筱绡两个小时,才把这位祖宗请回2203,这会关雎尔和安迪坐在车里,俱是精神不佳。

关雎尔还没有从赵医生喜欢男人的消息中平复心情,她打死也不相信,那样英俊、有内涵、有绅士风度的赵医生,怎么会不喜欢女孩子呢?

安迪的心情已经回归工作,对这些人类之间的情感问题,她的兴趣不会保持太长时间。

关雎尔弱弱地问:“安迪姐,你说赵医生该不会真的……”

安迪回过神,想起这件事来,莞尔一笑:“就算是真的也不奇怪啊,我在国外也有许多同事是gay,他们也有很帅的,或是很优秀的。所以说,性取向真的是因人而异,不能从表面上判断。”

“可是我妈妈说,男人喜欢男人是不对的,是有问题的。”

“那你怎么认为?你长这么大了,总不会事事都听妈妈的。”

“我只是觉得,像赵医生这样的男人,要是不喜欢女孩子的话,那也……太遗憾了。”

安迪说:“不会啊,喜欢他的女生那么多,他也不能跟每个都交往一遍。看到他虽然没跟自己在一起,但是也没跟其他女孩子在一起,心里不会好受一点吗?”

关雎尔扶了一下眼睛,似有所悟:“你说的也有道理啊。”

 

 

 

安迪嘴上这样说,心里还是多半不信的。她不是不相信谭赵会在一起,而是压根不信谭宗明会正经地谈恋爱。谭宗明这个家伙,工作起来像一台机器,所有事都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别看他平时一副棉麻开衫,平易近人的样子,心里头藏的秘密恐怕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他的确对朋友很好,乐于帮助别人,但是别忘了,谈恋爱是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安迪自己和魏渭在一起之后,免不了都觉得工作受到影响。何况是谭宗明。他会掏空心思给爱人挑礼物?提前给各种纪念日和节日准备惊喜?为了爱人的一句话,他会放下工作去陪着散心聊天?难以想象。

安迪大错特错。

她一进办公室就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

因为她看到谭宗明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上,嗖地一声转过来,脸上挂着十八岁的毛没长齐的男生的标志性得意笑容。

安迪像泄了气的皮球,为自己的失算感到懊丧:“好吧……你,谈恋爱了?”

“完全正确。”谭宗明一点头,居然做了个上个世纪港片中赌神式的胜利姿态,眯眼、抿嘴,歪头。

“Oh my god。”安迪不可思议地看着一向沉稳的谭宗明一秒钟变回中学生的样子。

“我来一是履行诺言,向你通知我成功了,二是表示感谢,你的劝告让我及时出手,没有贻误良机。”

安迪不在意地说:“不用感谢我,你若没有真心,也打动不了对方。”

“难道你不想知道对方是谁吗?”

安迪用手指轻碰嘴唇,做出思考的样子:“让我来推理一下。昨天晚上十二点,小曲在楼道里哭诉,说她跟男朋友分手了。今天早上八点半,你坐在这跟我说你谈恋爱了。我猜故事的主人公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呢?”

这回换成谭宗明惊讶了:“不愧是安迪。”

“怎么样,赵医生是怎么被你的花言巧语骗到手的?”

谭宗明回忆起昨夜美好的吻,一个人偷笑不说话。

安迪继续说:“那接下来呢,你要公告天下吗?”

“暂时不要,”谭宗明收起笑容,“这件事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你也知道,国内对这种事的宽容度还是不高,我不想弄得沸沸扬扬,难以收场。”

“感谢你的信任,作为回报,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小曲昨天哭着说,她虽然斗不过你,但是她不会放过赵启平。她没有具体说会干什么,但我想你还是要小心。”

曲筱绡年轻不懂事,又心高气傲,很容易下手没分寸。谭宗明考虑着,要不要把她约出来谈一次,大家化干戈为玉帛呢。

 

 

 

手术室里,无影灯下,一台手术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赵启平缝住最后一根血管,把剩下的工作交给了助手。

他脱去满是血迹的手术衣,脑子里全是大哥温暖的臂膀和低沉的声音。越想越觉得上辈子的自己真是傻透了,白白错过几十年的好春光。他隔着口罩惊呼:“我怎么没有早点发现呢!”

护士吓了一跳:“赵医生,还有出血点吗?”

赵启平赶紧回答:“没有没有,是我自己的事情。”

上年纪的老护士抱怨着:“我说赵医生啊,你今天是出什么事情啦?从早上开始就心不在焉的,之前也不记得给我签字,现在又一惊一乍的。你干临床多少年啦?再这样下去我要向你们科主任投诉啦。”

赵启平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昨天跟女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好,理解一下。”

另外一个年轻护士眼睛里立刻泛出兴奋的光芒:“真的吗赵医生?那我岂不是又有机会啦?”

手术台上的男医生调侃道:“他说的话你也信啊,你看他这副春心萌动的样子,估计是早上分手,晚上就另结新欢了吧。”

赵启平嘘了他一声:“就你话多。”

他匆匆走回更衣室,帅气地一把拽下口罩,抿着嘴唇回味了一下昨夜的吻。

“唉……”他叹了口气,心中暗想:从前阅遍花丛覆雨翻云无数,天真地以为自己已然参透情之一字,想不到到头来今生竟是前世的大梦初醒。自己这颗小心脏,从今天开始才算是被人牢牢拴住了。谈个恋爱谈到同事都产生意见,足见失态。

他洗干净手,掏出手机发信息:大哥,晚上怎么安排?

谭宗明:去看电影吧,新出的美国大片,你肯定喜欢,票已经买好了。

赵启平:没问题。

他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上:么么哒。

谭宗明回复了一个十年前流行于网络论坛的表情符号——:)

 

 

 

电影院门口熙熙攘攘,全是年轻人成群结队来的。谭宗明一个年近四十穿着高档风衣的高大男人站在其中,引得少女们阵阵暗呼:“活体帅大叔啊。”

赵启平拿着饮料走过来:“大哥,咱们进去吧。”

帅大叔和大帅哥肩并肩走进影厅,后面简直要现场形成粉丝队。

“赵医生?”一个熟悉的声音飘过来。

是邱莹莹挽着关雎尔,一起来看电影。

邱莹莹大叫:“你们俩真的在一起啦?”关雎尔赶紧去捂她的嘴,还好这里很吵闹,没几个人听清她说的话。

谭宗明一时间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跟这些小姑娘们说些什么。你们好姐妹的男朋友被我抢走了?显然是不合适的。

赵启平才不管这么多,抓起谭宗明的手抬到姑娘们眼前。

“给你们介绍我的男朋友,谭宗明。”

谭宗明无奈地一笑,算是默认。

邱莹莹的嘴还被捂着,说不话来简直要急死了。关雎尔愣了几秒,突然间觉得安迪说得对啊,赵医生跟谭总站在一起,似乎比跟小曲站在一起看上去要和谐,自己的心里好像也没那么难受了。

赵启平继续说:“不过要保密啊,把你们当朋友才告诉你们的,不要说漏嘴了。”

关雎尔点点头,小声说:“那个,小曲哭得可伤心了,还说不会就这样算了的,赵医生……你们还是要注意安全。”

赵启平最怕的就是这样,他以为曲筱绡抢占了分手先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呢,没想到她还是不甘心。

“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我会小心的。”

看到赵医生对着自己露出笑容,关雎尔脸一红,又不会说话了。

邱莹莹终于挣脱了她的手,继续尖叫:“祝你们幸福!我会保密的!”

谭宗明忍不住大笑起来。

 

 

 

荧屏上的男子与他的战友在二战期间关系密切,两人经历生死之后各有不同的际遇,到了二十一世纪又再次相见,从时间线上来说跟谭赵的相似之处很多。

谭宗明看得心中颇有触动。他们多幸运,今生都是普通人,还有机会在一起,不像电影里那两个,再相遇却成了敌人。

赵启平也有类似的想法,但是感受更深。他以前也爱看这种电影,超能力、拯救世界、打击恶势力什么的。曾经的他从来没想过这些事其实离自己很近,其实自己也做过类似的事。潜伏、伪装、欺骗、谎言……能做到他那样天衣无缝的,也算是一种超能力了吧。为了理想他洒干了满腔热血,现在还能亲眼看到理想的实现,何其有幸。

他慢慢拉住谭宗明的手,感受着厚实的掌心传来的温度。他把这只手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摩挲,感受他此刻无言的激动。

——大哥,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在分享胜利的果实。

——小傻子,胜利了几十年了。

——还好有你,那些苦难与美好并存的记忆,不只存在于我一个人的脑中。

——当然。

谭宗明微微侧头,看到赵启平眼角划过的泪,他探身,轻轻地、慢慢地用吻帮他拭去。

 

 

 

一场秋雨突然袭来,挡住了路人的脚步。电影院门口的人越来越多,挤得不成样子。

“你等我一下,我去B座把车开过来。”谭宗明说着就要走。

“一起去嘛。”赵启平迈开腿,和大哥一起在雨中狂奔。

两只落汤鸡坐在车里,别提有多狼狈。真皮座椅滴滴答答地往地上滴水,眼看这车明天又得拿去保养了。

车到家楼下,赵启平却不开车门。

“还有事吗?”谭宗明问他。

“大哥,那个,”赵启平支吾着,“你看你衣服都湿透了,到我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再走吧。”

“我这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用不上吧。你快回去,别耽误时间。”

赵启平被打发下车,看着远去的谭宗明,唉声叹气:“大哥才是真傻啊……”


评论(36)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