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姓明一家人(现代AU,四)




“加快床位周转,势在必行!”明院长铿锵有力,不容置疑,“医院的建设发展需要各位的共同努力,并不是我明楼一个人说说就可以了,三个月,”他竖起三根手指,“三个月我要看到满意的结果,我相信时间够长。”

底下坐的各位大气不敢出。

“院长,”阿诚笔直的进来,弯腰附在明楼耳边,“消化五病区的一位患者食管胃底静脉破裂,正送往手术室。”

消化外科的老教授正在外地参加学术活动,无人可以掌控大局。

明楼噌一声站起来:“今天的议题就到这里,多的也不需要我再说了,期待各位的成绩。散会!”

阿诚跟在他身后,一起匆匆离去。

“告诉我详细情况。”

阿诚拿出电子病历,在路上向明楼逐一汇报。

十分钟后,两人冲进手术室。

先进来的是阿诚,他戴上手套指挥麻醉医生:“开始诱导,我来插管。”然后转向外科医生,“一助,准备消毒铺单。”

院长刷完手进来,一切已经就绪。

“手术开始。”



明台在菜市场左瞅瞅右看看,下不了手。

“青菜…不好吃。”他扔下一把香菜。

“鱼?有点棘手…”关键是品种根本不认识。

“肉…?”他痴痴的站在冰柜前。

大师傅热情招待:“里脊?排骨?还是后腿?”

明台后退一步,转身走了。

看来做饭给大姐惊喜这种事情,还是早点放弃的好。

“明台?”明董事长拎着菜,吃惊的叫住他。

“大姐!”明台嗷一声扑过去,“不是晚上的飞机吗?”

明镜刮了刮他的鼻子:“提前啦,给几只馋猫准备好吃的呀!我不在家,你们肯定吃得不好。”

“大姐最好啦!”明台像猫咪一样蹭上去,接过大姐的菜。

“不过,你来菜市场干什么的呀?”

“呃…没干什么,逛街…嘿嘿…回去我帮你切菜。”


五个小时后。

明楼擦拭着沾上血的眼镜片,准备去更衣室。

“大哥,”阿诚从后面赶过来,“病人已经送到ICU,血压稳定,体温也上来了。”

“让他们密切观察,及时汇报。”

“是。”

阿诚打完电话,明楼已经换好衣服。

“大哥。”他叫住明楼,“明台发短信说,大姐回来了。”

“嗯?派人去接了吗?”

“他们先回家了,”阿诚答道,“而且把饭都做好了。”

明楼笑了笑,拿起西装外套。

“回家。”

评论(11)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