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谭赵/楼诚】今生 (十三)

十三

 

谭宗明把车停在路边,面前是几家饭馆,都是街边小店。眼下天已经黑了,里面还是热热闹闹地坐着许多客人。他给赵启平打电话:“阿诚,我到你说的地方了,你想吃什么?”

赵启平很兴奋:“左手边第二家的锅贴,特别好吃,我就要那个。”

“锅贴?”谭宗明站在街边,越来越冷的风吹过来,他又拢了拢衣服。

“大哥,我好久没吃到了,你就给我带那个吧。”

谭宗明本来想去一家高级餐厅,点上几个菜打包带走,赵启平工作太辛苦,他看着心疼。但是赵启平执意不肯,一定让他去医院附近的指定地点买点锅贴就算了,别搞那么麻烦,还浪费钱。

“你想吃什么菜,我开车给你送过去就行了,没多麻烦。”

赵启平说:“我就想吃锅贴,不然你买上两份。”

谭宗明对他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听令行事。

 


八点钟,轮完班的护士准备回家了,临走前不忘关心一下大帅哥:“赵医生,要不要我去买点夜宵给你拿回来?”

赵医生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得意地说:“有人会给我送的。”

小护士看他一脸幸福的模样,打趣道:“看你这甜蜜的样子,不要总是虐狗好不好呀。我不打扰你跟曲姑娘恩爱啦,拜拜。”

赵启平正想解释,人家已经出去了。

谭宗明提着锅贴进来,在走廊上跟护士擦肩而过。护士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两眼,心里暗自羡慕,也不知道是哪个病人这么有福气,家属长得这么帅。

赵启平带着谭宗明进了值班室,往床上一坐,把锅贴放在凳子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弯着腰吃。

谭宗明把这间小屋上下打量。十几平米的狭窄空间,床是木制的上下铺。只有一张桌子,上面放了一台古董电视就再也搁不下其他东西了。门背后挂满了白大衣,有一些上面还沾着血迹或是黄色的不明物质。他一米八的个子站在里面,居然有些局促感。

“小赵医生,你这个地方条件也太一般了,要不要考虑换一家医院?”

赵启平嚼着锅贴,满不在乎地说:“换一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个算不错的了。”他把屁股往里挪了挪,指着床铺招呼谭宗明,“大哥你快坐下吧,小心让上铺碰了头。”

谭宗明坐在旁边,陪着赵启平。

赵启平拿着遥控器把台换了一圈,实在没有什么吸引人的节目,索性把电视关了。

他吃着吃着,突然低着头说:“大哥,我觉得……我跟小曲快要分手了。”他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来说这句话,“她是个好女孩,但是不适合我。”

谭宗明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拿出做大哥的关怀,而不是心中涌上一阵窃喜,但是这该死的情绪他怎么就克制不住。

“阿诚,你的个人问题,你想清楚了就好,只是不要委屈了别人姑娘家。”他怕自己说错话,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吐。

“我想清楚了,她太爱疑神疑鬼,我没有力气陪她玩了。只是,还没想好怎么告诉她。”赵启平毕竟不是随便把女孩的心踩在地上的人,更别提曲筱绡那个脾气,随时可能反过来整死他。

赵启平吃着锅贴,兀自发怔地思索这件愁人的感情问题。

值夜班的时候,他还是穿着干净的洗手衣,瘦削的身材被包裹在宽松的蓝色衣裤里,V字领能一直看到若隐若现的胸肌。他的头发很蓬松,眼睛扑闪扑闪地,散发着光芒……

赵启平发觉大哥在盯着自己:“怎么了,有脏东西?”

谭宗明抽出一张纸巾递给他:“多大的人了,吃得满脸都是油。”

赵启平擦了擦嘴,奇怪地说:“没有油啊……”

谭宗明突然向前探身,在赵启平的额头上轻吻。

“咣”一声,值班室门口站着的曲筱绡把包包掉在了地上。她本来今天要加班不打算过来的,可也不知道怎么的,眼皮一跳一跳总觉得有事情要发生。她火速地开完了会,又火速地赶过来,没想到在门口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课。

谭宗明自感失态,但是风度还是不能丢的。他假装不在意地站起来,谦和地说:“有点事麻烦赵医生,既然小曲来了,我就先告辞了。”

曲筱绡脑子里嗡嗡地响着,像是直升飞机的螺旋桨在搅她的脑浆。谭宗明从她身旁走过去,紧接着赵启平也走过去,她还呆站着没有反应。

“大哥,你怎么了?”赵启平送谭宗明到院子里,“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赵启平压根没往那方面想。他曾经以为谭宗明暗恋安迪,但是自从大哥认回来之后,他们又恢复了楼诚的生活模式。大哥对别人到底是什么情感,他一眼就看得出来。唯独是对他自己,他永远也看不清。他想着大哥一定是遇上困难了,才会突然做出奇怪的举动。可是这么冷静沉着的一个人,能被什么心事困扰成这个样子呢?难道是有了心上人,恍惚间竟把自己当成了别人?

此刻,无数个念头也从谭宗明的脑中划过。他想干脆一把抱住阿诚,把所有事情都坦白算了,快刀斩乱麻死个痛快。但是就像安迪说的一样,他的思维方式不允许他这样做,他忍不住地就要瞻前顾后,走一步看三步。以前做情报工作,这是过硬的专业素养。现在他想谈恋爱了,却被这种素养捆得死死的。

两个人各有所思,全然不知旁边的花坛里暗藏杀机。

之前伤医的凶手是个正经的无赖汉,靠着在医院门口帮人当医闹挣钱。结果玩砸了,把人医生弄得身受重伤。他虽然没有被起诉,但是在拘留所里也蹲了几天。在同行面前栽的这个跟头别提有多难看。出来之后他把一切归咎于谭宗明,要不是他拦着赵启平打自己,这事不会这样发展。他跟别人打赌,把谭宗明收拾了,以后就继续干这行的老大。

虽然这个家伙也不知道谭宗明是谁,但报仇之心竟十分执着。他一直在医院死守着,等着那个管闲事的来找赵启平。他在冷风里等得时间越长,对谭宗明的恨越增加一分,就这样又气又恼地居然让他等了个把月。

今天晚上他终于看见谭宗明来了,立刻打电话叫了个狐朋狗友,趁天黑躲在两边花坛里等着,等谭宗明出来就要一雪前耻。

谭宗明现在就站在那,赵启平在他旁边。很好,两个一起收拾了。这个混蛋抽出一把西瓜刀,扑了上去。

谭宗明冷不防觉得背后有人,一个熟练的闪躲让对手的刀落了空。赵启平眼疾手快地把谭宗明护在身后,自己去和歹徒搏斗。

一个小混混,当然不是特工的对手,三两下就被按在地上,西瓜刀也撒手飞到一边。

赵启平突然拿出了诚秘书的气势,厉声诘问道:“说!谁派你来的?”

小混混哪见过这架势,吓得腿肚子直转筋,哆哆嗦嗦说不出话。

另一边的同伙见到大势已去,本想逃之夭夭。结果发现谭宗明拿起手机像要报警,如果那家伙让人抓了去,会不会供出自己?整天偷鸡摸狗的人,拿把刀蹲在医院里,被警察知道肯定没有好下场。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无赖发起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他把手揣进口袋,悄悄抓着里面的匕首,从草丛站起来,慢慢向他们靠近。

“等一下,我、我知道是谁派他来的。”

赵启平瞪起眼睛:“还有同伙!?”立刻就想去揍他。

同伙看这个状况,觉得斗智自己可能是赢不了了。只好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掏出匕首刺向谭宗明。

“大哥!”赵启平惊呼。

谭宗明何许人也,虽然多年没练了,也是一等一的高手。他上前一步自下而上捏住那人的腕子,就把匕首抖落在地。再提住手一转劲,脖子上一个手刀,苦逼的小混混就痛得晕了过去。

曲筱绡刚从里面跑出来,看到眼前这一幕,再次惊呆了。

赵启平喊她:“小曲,报警!”

 

 

 

一想到两个穷凶极恶的歹徒居然在医院里潜伏了这么久,谭宗明就一阵后怕。因为他和赵启平并没有受伤,因此不做工作的话,这件事很可能就这么算了。他动用一切关系网,接连联系了几个朋友,有报社的,律师行的,还有公安局的。他不指望能把这两个人怎么样,但是最起码不能让他们逃脱应得的罪责。四通八达的查下去,居然真的有所发现,除了一些伤人、盗窃的案底,这两个人居然跟毒贩子还有来往。后面的事情也不需要他操心了,自有国法制裁。

赵启平也顾不上惦记值班室发生的事情了,他要去派出所,还要请同事临时代班。做完笔录又匆匆赶回医院继续值夜班。第二天早上他一脸疲惫地回到家,小曲正站在门口等他。

曲筱绡今天穿得漂亮极了,她画着精致的妆容,踩着十厘米亮晶晶的高跟鞋,提着价格吓死人的包包,昂着头对赵启平说:“我宣布,我退出。”

赵启平一头雾水:“退出什么?”

曲筱绡一边按电梯一边说:“我认输,我承认我斗不过谭宗明,而且我还要做生意也不想跟他撕破脸。虽然很可惜,但是赵启平,我要放弃你了。再见。”

赵启平跑到电梯口追问:“什么意思啊?”

曲筱绡一脸高傲:“意思就是,我把你甩了。”

赵启平百思不得其解,进了家门还在嘴里念叨着:“我被曲筱绡甩了?本来不是我要甩她的吗?”

谭宗明打来电话。

“阿诚啊,到家了吧?”

“到了,大哥你那边怎么样?”

“还有一点小事要处理……”谭宗明犹豫着,略带提示意味地说,“昨天晚上的事……你别多想。”

本来赵启平确实没多想,现在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大哥,你是不是把我当成哪个姑娘了?”

谭宗明气得嘴一哆嗦,这小子怎么这么傻。

赵启平听他不说话,又郁闷地说:“大哥,小曲跟我分手了。就在刚才,在我家门口等着,就为了跟我说分手。”

“这不是正好遂了你的意。” 

“可是她说的话莫名其妙。”

谭宗明叹了一口气。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曲筱绡的分手宣言里自己一定是主角。也只有赵启平现在这个搞不清楚状况的脑袋,才会觉得那些话莫名其妙。

“这样也好,分手这种事总是要女孩子先开口比较好。”

“哦。”赵启平一肚子闷气,还沉浸在自己被甩的不爽中。

谭宗明说:“这样吧,晚上一起吃个饭,有什么话到时候再说。你不是今天轮休吗?好好睡一觉。”

“好吧,等你电话。”

谭宗明放下手机,闭上眼睛想了又想。终于决定这一次遵从情感,这件事憋着永远解决不了,不如干脆挑明它。就算结果是坏的他也认了,总要给自己也给阿诚一个机会。

 

 

 

谭宗明订了一间小酒家的雅座。一来是这个地方不是热门的请客场所,不容易碰上熟人。二来是这间店里的服务比较友好,音乐声很小很绵软,灯光也不是特别亮,雅间里更加安静,非常适合私下交流。

赵启平一进来就笑了。他看到小小的房间里干干净净的四方小桌,清爽的木制座椅,还有鹅黄色的壁纸。两位客人不是相对而坐,而是相邻而坐,简直像情侣约会的地方。

“想不到老古板还能找到这种地方,真是难为你了。”

谭宗明皱眉:“怎么跟大哥说话呢?”

菜已经上齐了,都是清汤寡水,甜甜淡淡的那种。服务员退出去,礼貌地带上门,就剩下哥俩坐在里面了。

“大哥,昨天晚上你没事吧?”

谭宗明没想到他这么开门见山,躲躲闪闪地说:“还好。”

赵启平又说:“这也就是在新中国,要是几十年前落在我的手里,绝不给好果子吃。”

原来还是在说那两个家伙,谭宗明觉得自己可笑极了,像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一样,浮躁轻率,一点不沉稳。

聊完了派出所里的事情,谭宗明放下筷子,正色道:“阿诚,我有话跟你说。”

赵启平赶紧停下吃饭的动作,乖乖听着。

谭宗明很认真地说:“你跟小曲分手的事,我是有责任的。”

“大哥,你不能这么说,她一直就不太正常,昨天晚上只是最后一根稻草把她给压死了。”

赵启平说完,看到谭宗明开始慢慢变红的脸,和有些陌生的眼神,感到一股莫名的氛围正在包厢里弥漫。

谭宗明又说:“阿诚,你真是个小傻子。在这件事情上,我自认为已经很傻了,没想到你比我还傻出那么远。”

半晌,赵启平小心翼翼地问:“大哥,你到底有什么心事啊?”

语言已经不足以表达谭宗明此时的心情了,他一只手绕到赵启平的身后,搂住他的腰背。轻轻用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鼻尖和鼻尖只有两厘米的地方,沙哑低沉地说道:“你就是我的心事。”说罢吻上了赵启平的唇。


评论(33)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