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谭赵/楼诚】今生 (十八)

#我怂我拉灯,我怂故我在



十八

 

厨房虽小,五脏俱全。

把水烧上,菜摘了再洗干净烫熟,然后下面条,一切动作都轻巧娴熟。

谭宗明洗了热水澡出来,裹着旧毛毯靠在墙上,一脸平静地看着他的小阿诚给自己做晚饭。

“我要吃荷包蛋。”他看着看着就开始提意见。

赵启平洗洗手,撩起围裙边擦手边说:“没有鸡蛋,你连早饭都不吃,这会倒想起来吃鸡蛋了。”

谭宗明抬了抬眉毛,语气坚定地说道:“肯定有鸡蛋,快给我打一个,你大哥现在是病人,需要补。”

“没有。”赵启平干脆转过身去,拿筷子拨拉面条。

“阿诚,”谭宗明一抬高语调,这套小破屋就瞬间化身成为市政府办公室,所有人都要聆听明长官的训示,“大哥的话都不听啦?”

赵启平条件反射地就去开冰箱门,一边拿鸡蛋一边抱怨:“属狗的吧,冰箱里的鸡蛋都能闻到。”

谭宗明得意地看着鸡蛋进锅,笑呵呵地说:“你可别忘了,我看你眼睛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他说完这句话,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太对,把毛毯又收紧了一点,走上前自己打开冰箱门,“……阿诚啊,你买这么多菜干什么?”

这个小冰箱实在历史悠久了,突然被装得满满当当的,让压缩机发出抗议的嗡嗡声。

赵启平立刻反将一军:“来,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想干什么?”

他把火关了,走到裹成粽子的大哥面前,与他四目相对,眼神中带着玩笑般的挑衅。

谭宗明故意眯起眼睛歪着脑袋,假装被难到的样子。

“你……”他皱起眉头思索,“难道你想住在这。”

赵启平嘴角一动,打了个响指,转身去捞面条:“猜对了,不过不是我,是我们。”

“我记得某人上次跟我说,同居是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谭宗明指的是赵启平家里水管坏掉的那一次,他拒绝了曲筱绡的同住邀请,因为他不想太快同居。

赵启平没有回答,他把两碗面端上桌子,又把筷子摆好,招呼大哥坐下吃。

谭宗明尝了一口,就恨不得把整个碗都吞下去,他赞叹道:“比明台做的好吃一万倍。”

对于食客的赏识,厨师表示很满意。

赵启平吃了两口,又继续刚才的话题:“大哥,你这几天需要人照顾,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去住。而且……”

“而且什么?”

赵启平勾起嘴角,突然笑得有些魅惑:“而且说好了要等你病好的,所以你不用紧张。”

谭宗明突然停下咀嚼的动作,低着头不说话,过了两秒才又继续吃起来。他盯着碗里的面条,嘟嘟囔囔地说:“阿诚啊,谁告诉你大哥紧张的?”

“就是嘛,”赵启平故意调侃,“我大哥怎么说也是去过美利坚的人,是被思想解放浪潮裹挟而进的新青年,对吧?”

新青年老谭同志放下筷子,和旁边这个真正自由奔放的家伙对视了一会。

“阿诚。”

“嗯?”

“住到我家去吧。”

“为什么?”

谭宗明眯起眼睛。

“床大。”

赵启平“噗”一声喷出几根没嚼完的面。

 

 

 

车停在谭宅门外,赵启平从后座拽过毯子给谭宗明从头上开始裹。

“晚上风大,你刚退烧,不能吹风。”

谭宗明任由自己被裹得只剩眼睛露在外面,才开车门下去。

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曲筱绡那么一折腾,再加上吃晚饭的功夫,这会已经十点多。但是没办法,那间老房子根本只有一张单人床,整间屋子连个沙发都没有,总不能让小赵医生秋风夜里还打地铺吧。

赵启平把车子停好,从后备箱里拿出一堆菜蛋肉奶,跟在谭宗明身后进了家门,又轻车熟路地把东西装进冰箱。多买的肉还分成好几份冻着,方便吃的时候拿。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贤惠。”谭宗明故意揣着手,假装自己跟天底下所有的甩手掌柜一样,下了班就想坐在沙发上喝茶看电视,然后一边给操持家务的伴侣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鼓励。

“少爷,您还满意吗?”阿诚嫂配合他的戏码,弓腰询问着。

“非常满意。”掌柜仰起头,表示最大的赞许。

赵启平走开之前瞥了他一眼,叹息道:“脸皮太厚了。”

“脸皮不厚怎么娶得到贤妻呢?”谭宗明一边说一边往楼上卧室走。

“你说谁是贤妻?”赵启平跑到他前面,拦住他上去的路,“把话说清楚。”

也不知道谭老狐狸是真的诧异还是装出来的,总之他一副瞠目结舌的样子:“阿诚啊,你退步了,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还用我教你吗?”

此时此刻,赵启平产生一种错觉。

那个站在比自己低一层台阶的家伙可能压根就没生过病吧,否则他怎么这么有精神?

他往前迈一步,自己就忍不住想要退一步,一步一步,终于被逼得贴在楼梯转角的墙壁上。

然后他伸手捏了捏自己的侧脸……

“喂。”赵启平打掉谭宗明的手,“检疫猪肉呢你?摸什么摸。”

他知道自己是在打岔,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谭宗明知道。

这个小家伙,还真以为他比自己年轻几岁就多懂些声色犬马的道道了?今天就教会他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赵启平屏住呼吸,双手向后扒着墙壁,在凝滞的空气中闷热躁动。大哥带来的压力越来越逼近,终于到达了瞳孔对瞳孔的地步。

谭宗明的嘴唇若有似无地蹭过他的耳垂,慢慢地、长长地向耳道内呼了一口气。

赵启平半边身子瘫了,沿着墙壁向地上滑。

谭宗明抱住他的腰,尺寸刚好一握。

“不是说……”赵启平乖乖地任他搂着,一边闪着迷蒙的大眼睛,无措地说,“等你病好了吗?”

刚退烧的病号把胯部向前挺了挺,轻轻挨着对方同样的部位。

“它等不了了。”

 

 

 

(此处省去一千字)

 

 

 

扮猪吃老虎啊。

赵启平悔得肠子都青了,他本以为自己是欢场讲师,有朝一日会引领谭宗明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没想到一跤摔进河沟里,现在腰疼得站都站不住。

说好的老古板呢?说好的心里还有疙瘩呢?说好的一谈这码子事就脸红呢?

这个大骗子啊。

赵启平扶着腰在诊室里坐下,为自己曾经的无知和自以为是感到深深的悔恨。

手机响了,谭老狐狸发来信息:我记得你的诊室里有个垫子,卷起来靠在腰上吧,会舒服一点。

赵启平:不需要了,我很好。

谭宗明:不要硬撑着,下班了带你去吃牛排,补一下。

赵启平:再说吧,我要工作了。

赵启平放下手机,趁病人还没进来,找到了那个垫子,卷吧卷吧放在了腰后。你别说,还真的是顿时就舒服多了。

他羞愧得捂着脸倒在了桌子上。

真是打死会拳的,淹死会水的。

 

 

 

快下班的时候,挂的号都看完了,走廊上冷冷清清的。护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从窗口往外看。

“赵医生,咱们这来什么大人物了?”

“怎么了?”

“外面停了一辆保时捷诶,看不太清,不过肯定是好贵的那种。”

赵启平端着茶杯走过去,看到熟悉的人影坐在车里,他又默不作声地回到座位。

一边说:“可能是哪个患者家属吧。”

一边发短信:大哥,把车开远点,太显眼了。

谭宗明:别处没地停,你下班了就快出来,一起去吃饭。

另一个护士继续说:“我看不像,家属一直待在车里干嘛?可也没听说医院谁家里这么有钱啊,不会是有人被包养了吧?”

赵启平皮笑肉不笑:“包养了还当医生干嘛?累死累活还不如陪人睡一觉。”

接着发短信:那你先去餐厅吧,我直接去那找你。

谭宗明:有点远,我怕你不认识路。

“诶,你怎么知道是医生不是护士呢?心内科的小张最近刚买了一个香奈儿的包包,啧啧啧……”

赵启平觉得自己的腰更疼了,他猛地站起来,换下白大衣,一言不发地走了。

小护士们一脸莫名其妙:“赵医生怎么啦?”

“诶诶诶,你看你看,他上那辆车了。”

“夭寿啦,赵医生被包养啦?”

 

 

 

赵启平有个阔亲戚的消息很快传遍整个医院。不过鉴于只有两个小护士注意到这件事,当事人又坐在车里没露过脸,因此一时间小道消息满天飞。

“听说是个搞房地产的。”

“五十多岁。”

“赵医生的表哥怎么能有五十多岁?”

“表哥?那我见过的呀,我还给他打过针。挺年轻的,顶多四十岁。”

“长得怎么样?帅不帅?”

“赵医生家的基因,能不帅吗?”

“诶呀呀,黄金单身汉,不知道是不是单身啊!”

 

 

 

赵启平翻着手机里的短信给躺在旁边的谭宗明看。

“五个护士,两个医生的妹妹,还有一个药剂师。恭喜你谭老板,你一下子有了八个备选的相亲对象。”

谭宗明摇头:“早知道不开车去找你了。”

“现在怎么办?”赵启平撇嘴。他当时只是不想再听那些无聊的对话,才直接上了车,哪知道医院的人不仅嘴碎,而且还都是行动派。

许久,谭宗明侧过身,握起他的手,定定地看着他。

“干嘛?”赵启平问道,“你……”

他皱起眉,在脑海中设想了一种可能性。

谭宗明点点头:“没错。”

“这样好吗?你还要闯事业,难免会受到影响。”

“我的总公司不在亚洲,这种事不会对我构成太大的影响,我担心的是你。”

“我……”赵启平陷入深思。

如果被人知道了这件事,医院的人会怎么看他?他还能不能安稳地工作下去?他以后的从医之路又该怎么办?

谭宗明担心的也是这些,他想到了一种解决方案。

“阿诚,如果这件事让你的事业受到影响,你愿意跟我一起定居到美国去吗?”

“美国?”

“对,我可以把生意的重心往那边移动,你要申请美国的医师资格证可能要辛苦一些,这需要我们两个人的努力。”

放弃这里的亲人朋友,去美国吗?

谭宗明继续说:“不过,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有一件事都要先做。”

赵启平猜到他要说什么:“你想去见我的爸妈?”

“是的,我要得到他们的认可。”


评论(25)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