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语

咦?

【谭赵/楼诚】今生 (二十一)

#更新了更新了嘿嘿

特别短特别短,主要是抽时间赶紧写了这些,希望我的工作尽快告一段落,可以尽量多写点



二十一



浩浩荡荡的巡回义诊活动还在进行着。到了最后一天,赵启平才终于看到了当初宣传活动上的那个小男孩。他的双下肢股骨已经完全长错位了,完全没有修复的可能性。但是他黝黑干瘦的老父亲还是把他从村里背过来,让大夫们给看看。

赵启平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他把孩子的腿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把那两张县医院里拍的片子来来回回地看。老爹在旁边瞅着,眼睛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似乎眼前这个穿白大衣的男青年是神仙下凡一样,只要挥挥手就能还给他一个活蹦乱跳的儿子。

面对这样的眼神,赵启平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沉默着,想从脑海中寻找一两个不那么残忍的词汇。

老爹看到他落寞的神情和半天不说话的样子,扑通一声跪地上了。

小赵医生吓得险些从凳子上摔下来:“干什么你这是?快起来!”

谭宗明叹了口气,过去扶老爹起来:“老人家,你这又是何苦,孩子腿脚不方便,好好读书也是有出路的。”

老爹的眼泪和着面上的尘土滚滚而下。

 

 

 

赵启平当晚失眠了,瞪着眼睛躺在土炕上。

他睡不着,谭宗明更不可能睡好。这种西北土炕底下烧着柴火,不冷是不冷了,可是取暖方式太过激烈,烧得人浑身燥热。再加上赵启平三不五时地翻个身,简直是活脱脱的煎饼。

谭宗明大手一伸,把赵启平拉到自己怀里。

“别想那么多,明天就回家了。”

农村的夜漆黑一片,连路灯都没有更别提霓虹灯。如果再没有月光,那真正是伸手不见五指。今夜恰好没有月光,赵启平什么也看不到,只能感受到来自脖颈后近在咫尺的温热气息。

他握住大哥那只绕至自己身前的手,慢慢摩挲着。

“大哥,我还是想留在国内。”

谭宗明吻了吻他脑后的发梢:“那就留下来。”

“可是这样的话,我们也许永远不能公开了。”

“那就不公开。”

“可是挡不住流言蜚语。”

“你怕吗?”

“我怕你的事业受影响,怕你家人……”

谭宗明笑:“怎么怕到我这边来了,我本来是担心你那边。”

赵启平转过身,两人鼻尖对鼻尖:“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父母年轻的时候都出国留学过很长时间。他们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过,但是让他们接受应该没那么难。”

谭宗明蹭蹭鼻尖,低声说:“那就好。”

他没有说自己家人的情况,要么就是完全没有问题不值一提,要么就是根本无法克服他决定放弃了。赵启平在猜,到底是哪一种。

“我爸爸是个老顽固,可能会打断我的腿……还有你的腿。”谭宗明突然告诉他答案。

赵启平一时间居然摸不清这是真话还是玩笑,都怪天太黑,他看不清大哥的表情。

谭宗明又似真似假地问:“害怕了?”

这个男人太讨厌了,仗着自己年长又多些智慧,总喜欢这样有意无意地戏弄阿诚。

赵启平推了他一把,赌气似的翻了个身:“不爱说算了,我还不爱知道。”

谭宗明嘿嘿笑了两声,又去死气白咧地搂着他:“快睡吧,有什么事回家了再说。”

赵启平让这么一折腾,把白天沉积在心里的思绪也挥散掉了不少,渐渐沉沉地睡去。

 


#这真的是好短的一段,主要是太长时间没写先找找感觉

其实前两天想过把这篇文修改一下,因为本来是短短的脑洞,结果越写越长,现在回头看前面的感觉有些地方太过草率了

大家觉得我是先往后写呢(应该过不了多久就完结了,应该吧……)

还是把前面的改一下?(主线剧情不会变,就是弄得稍微好看一点……)

评论(15)

热度(109)